61阅读

外企面试英语-外企英语面试注意

发布时间:2017-11-29 所属栏目:外企面试英语自我介绍

一 : 外企英语面试注意

发布时间:2017-04-09

  一、 回避硬伤的三项注意事项

  当 进入一定阶段,有的企业根据需要,可能会加上英文 ,能到这个阶段,也预示着你正向梦想的职位最后冲刺,这轮 的分量可想而知,所以你应该确保在面试中发挥最佳状态。毕业生求职攻克交流障碍,帮助自己回避硬伤的注意事项如下:

  1. 回答语速切莫过快

  英文面试的第一目的是让国外主管了解你,甚至对你感兴趣,最重要的是展示你的综合素质,绝非单单的语言能力,所以应该首先力求有条不紊、表达清晰。剑桥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语速快一般体现具备两种不同特质的人,一种是思维和语言反应能力强且协调的人,一种是处事急躁的人。语速过快容易给人不自信、不稳重的错觉。所以最好的语速是中速平和,既让人听懂,又给自己以思考的时间。

  2. 自由讨论应当直白

  在 的口语交谈中,不必太拘泥于语法,大胆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即可。用简单直白的语言表现最具魅力的自我,才是英文面试的至高境界。很多人恨不得在面试中用大气磅礴的英文演讲征服面试官,习惯于堆砌华丽的词藻,其实又犯了舍本逐末的错误。

  3. 电话面试充分准备

  如果采用电话面试,而且你提前知道了电话面试的时间,则可以在面试时把 、cover letter放在你旁边的桌子上,直接运用里面的句子回答问题。一些基本的问题,你可以事先准备好答案。

  二、 外企面试一般包括三轮

  第一轮面试:

  一般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的人员担任考官,他们会从你的个人 出发,请你用 做一个自我介绍。试图在短短几分钟内吸引面试官的注意力,你的简介当然要是浓缩的精品。所以,前奏一般用一句话陈述自己的基本特征即可。然后迅速进入正题,或选择自己最引以为傲的经历叙述,或介绍自己的长处。对话双方: interviewer (i) 面试官 applicant (a) 求职者。

  例1:q:would you please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请你谈谈自己的情况好吗?)

  或者:what can you tell me about yourself? ( 关于你自己, 你能告诉我些什么?)

  面试是interviewer 与 applicant互相沟通的一种场合,这一问题是在寻找有关你性格、资历、志向和生活动力的线索,需要积极正面回答,把面试官摆进自己的谈话当中去,自然而然就起到了互相沟通的作用:

  a:do you want me to talk about my personal life or to say something about the job?

  (你想让我谈谈我个人的生活呢,还是与这份工作有关的问题?)

  这种谈话的方式所产生的效果是不言而喻的,接下来,双方就进入较为灵活的话题。

  例2:i:give me a summary of your current job description.

  ( 对你目前的工作,能否做个概括的说明。)

  这是你展示自己的最佳机会, 不要吹嘘自己或过于自负, 但要让面试官知道你相信自己,知道自己的实力:

  a:i have been working as a computer programmer for five years. to be specific, i do system analysis, trouble shooting and provide software support.

  (我干了五年的电脑程序员。具体地说,我做系统分析,解决问题以及软件供应方面的支持。)

  第二轮面试:

  由部门主管经理出面,这时候有关业务方面的问题成了面试的重点,所以 面试也从个人情况转向了专业领域。比如应聘市场部,则应聘者通常会被要求谈一谈以往最成功的一个案例,或者自身的业务强项等。

  例3:why should i hire you? ( 为什么我应该聘用你?)

  你不要长篇大论, 而应提供有关你资历的扼要说明。要肯定自己, 表明你能胜任此项工作的能力:

  a:with my strong academic background, i am capable and competent.

  (凭借我良好的学术背景,我可以胜任自己的工作,而且我认为自己很有竞争力。)

  例4:why do you want to work for us? ( 你为什么想为我们工作?)

  这个问题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你对该公司做过调查研究, 你应该能够给出很好的理由。你要将你的理由归结为几句简短的话, 清楚地表明你的兴趣:

  a:one reason that i would like to be employed with your firm is that you are dealing with import and export trade. i would look

  (贵公司主要做进出口贸易是本人欲在贵公司工作的原因之一,我渴望能同外国公司做生意,并借机锻炼英文。)

  例5:what goals have you set and how did you meet them?

  ( 你确定过什么目标, 你又是怎样达到那些目标的?)

  这一问题在考查你预先计划和以具体行动完成计划的能力。你可答:

  a:i now wish to enter an office where the work requires greater individual responsibility and judgment than here, and where there is more opportunity for advancement.

  ( 目前,本人希望进入一家可以担负较大责任的公司,并希望能提供升迁机会。)

  第三轮面试:

  如果前面都很顺利,最后一轮面试一般就是和公司的总裁面对面了。外企的总裁一般是老外,当然面试就变成全英语的了。面试在求职过程中,可以说是压力最大的一个环节。而英语面试又是比较难的一环,第三轮当然是难上加难。总裁询问的问题一般会和公司精神、企业文化、个人品质、福利薪水有关。面对外国老板连珠炮似的提问,如果能回答得从容不迫、简明扼要,恰当中肯,合乎口味,那么肯定会大大增加你的录取机会。

  例6:i:what provide you with a sense of accomplishment.(什么会让你有成就感?)

  a:doing my best job for your company. (为贵公司竭力效劳。)

  例7:i:how do you handle your failure? (你怎样对待自己的失敗?)

  a:none of us was born "perfect". i am sure i will be given a second chance to correct my mistake.

  (我们大家生来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相信我有第二个机会改正我的错误。)

  例8:i:how do you normally handle criticism? (你通常如何处理別人的批评?)

  a:silence is golden. just don’t say anything; otherwise the situation could become worse. i do, however, accept constructive criticism.

  ( 沉默是金。不必说什么,否则情况更糟,不过我会接受建设性的批评。)

  例9:i:what is most important in your life right now? (眼下你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a:to get a job in my field is most important to me. to secure employment hopefully with your company. i hope to demonstrate my ability and talents in my field adequately.

  (对我来说,能在这个领域找到工作是最重要的。希望能在贵公司任职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我希望能充分展示我在这个行业的能力和智慧。)

  例10:i:how long would you like to stay with this company?(你会在本公司服务多久呢?)

  a:i will stay as long as i can continue to learn and to grow in my field.

(只要我能在我的行业力继续学习和长进,我就会留在这里。)

  例11:i: what range of pay-scale are you interested in?(你喜欢那一种薪水层次标准?)

  a: money is important, but the responsibility that goes along with this job is what interests me the most. (薪水固然重要,但这工作伴随而来的责任更吸引我。)

  例12:i:do you know what's involved in a position like this?

  (你知道我们这个职位是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的吗?)

  a:yes. i know exactly what's involved. i am a hard worker and will perform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

  (我完全明白你的意思。我工作也很努力,并且会尽力发挥我的力量。)

  三、 职位三个核心要素

  职位能力素质 ( competencies )是应聘者是否具备工作所需的基本能力素质和职业素养。如:所学知识、智能水平、工作经验、工作主动性、人际关系等,能力的培养是和真正不断地吸收新知识、新经验密不可分的,是人生的阅历和长者的传授相结合的。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赢在各个起跑点上。

  衡量一个职位主要有三个核心要素,这是面试时最重要的采分点,占80~90%。这是企业为了实现其战略目标、获得成功,而对应聘者所具备的职业素养、能力和知识的综合要求。面试时,着重考察应聘者“怎样表现自己(how it is performed )”。

  话题紧扣以下三方面来展现自己的优势:

  1. 专业技能( professional skill ):

  应聘者是否具备工作所需的专业技能。这是考核应聘者长期技术训练和知识积累的结果。面试时主要考察你是否适合这项工作。

  例13: i:what make you think you would be a success in this position?

  (你如何知道你能胜任这份工作?)

  这是考察你能力的最常见问题。首先要确定这个问题的重点在哪里。既然面试官提到“有什么资格”,你肯定要围绕“资格”来做文章:

  a:i graduated from beijing university in XX, and hold a bachelor of science degree in computer science. therefore, i have a firm knowledge background in this field. my graduate school training combined with my internship should qualify me for this particular job. i am sure i will be successful.

  (我XX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计算机专业学士学位。所以在此领域我有很扎实的基本功。我在研究所的训练,加上实习工作,使我适合这份工作。我相信我能成功。)

  例14:i:how do you rate yourself as a professional?( 你如何评估自己是位专业人员呢?)

  a:with my strong academic background, i am capable and competent. i think your unit needs a man like me.

  (凭借我良好的学术背景,我可以胜任自己的工作,而且我认为自己很有竞争力。

  我想,贵单位需要象我这样的人才。)

  经你介绍自己的学历背景,面试官对你开始感兴趣了,因为你所学的东西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2. 工作成就,业绩(achievements)

  外国公司面试喜欢用事实说话,为了证明你的能力,你可以把过去的经历联系起来,说明你曾经为以前的公司解决过跟现在雇主所面临的类似问题,最好用数字说话。

  例15:i: why do you think you are qualified for this position?

  (你为何觉得你有资格做这个职位?)

  a: i have finished three new projects, and i am sure i can apply my experience to this position.

  (我已经完成三个新项目,我相信我能将我的经验用在这份工作上。)

  3. 工作经验(working experience):

  对口的经验是目前各用人单位特别重视的一点,考核应聘者是否做过空缺职位的相关工作,并积累了相关的经验,是否熟悉该项业务流程的运做,能否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并带来新的思路和方法。主考官看到你的经验当然为你加分,所以,你下一步要谈出自己的工作经验:

  例16:i: do you think you are the right person for the job?

  (你认为你是这个职位的最佳人选吗?)

  这时,你要给他一个最简单、最明确、最自信的答复,同时给出理由:

  a: yes. because i do believe that my qualifications and experience perfectly match what you are looking for. i have the experience you are looking for,and think i will be one of the best in this field.

  (是的。因为我确信我的素质和经验能够很好地满足贵公司的需要。我有贵公司所需要的东西,并且自信我能成为这个领域中最优秀的员工之一。

  例17:i:why do you think you are qualified for this position?

  (你为何觉得你有资格做这个职位?)

  a:i have spent the last 3 years working specially in this field. i think i can bring a lot of experience and knowledge with me. with my qualifications and experience, i feel i am hardworking, responsible and diligent in any project i undertake. your organization could benefit from my analytical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

  (我在这个领域内干过3年,我想我能将我的知识与经验带给贵公司。依我的资格和经验,我觉得我对所从事的每一个项目都很努力、负责、勤勉。我的分析能力和与人相处的技巧,对贵单位必有价值。)

  用这样的句式,让面试人认为你是站在他们的立场上说话,在替他们的发展考虑问题,于是更容易接受你。当面试人在审视你究竟能不能胜任此职时,参照的标准已不再是他心目中的标准,而是你列举的理由。你有扎实的知识基础、有相关的经验、富有自信心及吃苦耐劳的品性。主考官不选择你,还能选择谁呢?

  四、 谈吐的3p原则

  自我介绍时应该记住“3p原则”: positive(自信),personal(个性),pertinent(中肯)。

  1. 信心(confidence)代表着一个人在事业中的精神状态和把握工作的热忱以及对自己能力的正确认知。有了这样一份信心,工作起来就有热情有冲劲,可以勇往直前。谈吐自信,就是要积极地进行自我肯定,让面试人充分了解你的优点与潜能。所以回答要沉着、自信(lacks confidence and poise),而不是心神不宁(is nervous and ill at ease)。

  2. 突出个性,就是要把自己与众不同的特点发挥出来,强调自己的专业与能力。自我介绍应简洁明了,给面试人留下思路清晰、反应快捷、逻辑性强的印象。时间不宜太长,最好控制在五分钟之内。不要一谈起自己就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给人留下自我标榜、以自我为中心的印象。

  3. 语气中肯,就是要实事求是,不要言过其实,夸夸其谈,也不要涉及和自己无关的事情。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某个问题发表完见解之后,可以附带加上一句:

  i’d like to hear your opinion. (我很想听听你的意见。)

  这句话表明了你对面试人的尊敬,很容易使他(她)产生亲切感。当面试人在试探你的应聘诚意时,应该及时表态:

  so far as that is concerned, you must have understood my determination.

  (谈到这里,你一定已经明白我的决心。)

  五、 三类肢体语言

  1. body language (肢体语言)

  most interviewers greet the applicant with a handshake. make sure that your clasp is firm. being jittery about the interview can result in cold, clammy hands, which create a negative impression. therefore, make sure your hands are warm and dry. before leaving, try to find out exactly what action will follow the interview and when it will happen. shake hands as you say good-bye and thank the interviewer for spending time with you.

  (面试的雇主大都会与应聘者握握手。要确保你的握手有力量。情绪紧张地来参加面试会使你伸出的手冰冷潮湿, 会给雇主留下负面印象。所以, 要让你的手温暖干燥。临走之前, 争取问问面试后下一步该是什么, 何时开始。道别时要握手感谢雇主花时间对你进行面试。)

  要注意:don't shake hand with the interviewer until he/she extends his/her hand. ( 人家伸手时才握手。)don't sit down until invited to do so by the interviewer. ( 人家未请,先別坐下。)

  2. eye contact (眼神的交流)

  always maintain eye contact with the interviewer. make eye-contact with the interviewer during the interview. show that you are confident by looking straight at the person.

  (和雇主要一直保持目光接触。面试时,眼睛要看着对方。直视对方说明你有自信。)

  而不是fails to look interviewer in the eye 不敢正视。

  3. active listener (做一个积极的聆听者)

  面试时要listen actively and stay calm. (注意听,保持冷静。)而对方的一举一动,虽然无言,却也可能有意。要善于察言观色,明察秋毫,比如,自己说得太多了就要注意一下是不是自己太罗嗦了,没有掌握好时间。主试人认为该结束面试时,往往会说以下这些暗示的话语,例:

  i’m grateful for your concern about the job at our company.

  我很感激你对我们公司这项工作的关注。

  thank you for your concern about our recruitment, we shall inform you as soon as we have made our decision.

  谢谢你对我们招聘工作的关心。我们一做出决定就会立即通知你。

  we have known something about you. you know, we have to interview several applicants we make our final decision.

  你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了。你知道,在做出最后决定之前我们还要面试几位申请人。

  六、 面试的三个大忌:

  第一个大忌:

  there is not prepared for interview. (对面试无准备)。当面试官问到某个问题时说:i don't know for sure. (我不确切知道。)或者显得lacks planning for career; has no purpose or goals. (对自己的事业没有安排;没有目标和理想。)

  第二个大忌:

  is unwilling to start at the bottom; expects too much too soon. (不愿从基层干起;要求太多。)或者overemphasizes money; is interested only in the best dollar offer. ( 只对最佳报酬感兴趣。)

  第三个大忌:

  不检点自己的一言一行,这些都可能引起别人的注意,影响自己的形象。例:

  has a poor personal appearance. (衣着形象不佳。)

  has limp, weak handshake. (握手时软弱无力。)

  don't talk with your mouth full. 嘴里有食物,不可开口说话。

  don't blow your nose or use the toothpick at table. 不要擤鼻涕或用牙签剔牙。

  

二 : 外企面试英语

为了能让大家顺利通过外企面试英语,更加深刻地了解外企英语面试的细节,增强自己的信心,我们特别从选了一段应届毕业生去外企英语面试的真实对话,并把它们按顺序分成了不同的场景,加入了中文翻译,方便大家理解和分析。[www.61k.com]相信,看过这些对话内容之后,大家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活学活用,一定能在将来的面试取得很不错的成绩。人物介绍: Cindy是应届毕业的大学生,她成功通过校园招聘的笔试环节,来到梦寐以求的这家外企面试,这是她的第二轮面试,与人力资源部总监Caroline的对话就此展开。场景一:见面问好。Caroline: Nice to meet you, Cindy. I’m Caroline, HRD of the company. Please have a seat.Caroline: 很高兴认识你Cindy。我是人力资源总监Caroline,请坐。Cindy: Nice to meet you, Ms. Caroline.Cindy: 你好Caroline女士。场景二:测试应聘者对公司的了解程度。Caroline: From reviewing your resume, I can see that you performed excellently in school. What I want to know is why you think you’re right for this job.Caroline: 从你的简历,我可以看出你在校时很优秀。我想知道为什么你认为你适合这份工作。Cindy: I am always interested in news coming from your industry, and I’m deeply impressed by your company’s sales performance. To have risen 200-percent in the domestic market over just the past three years is an incredible feat. I also admire and agree with the employee developmental values that the company has adopted. I find that my personal goals and ideas about business operations fit perfectly with the companys goals and mission statement.Cindy: 我一直关注你们行业的新闻,公司在过去三年里中国市场的业绩增长了两倍,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我也很喜欢贵公司培养员工的企业文化。我觉得我的个人发展目标、商业理念和公司的目标完全吻合。Caroline: So you are well aware of our company. It appears that you have done your fair share of research.Caroline: 你对我们公司很了解,看来你提前做了很多功课啊。Cindy: Yes, in addition to judging whether I am the right fit for C&C, I believe that its also crucial for me to know if this company is right for me. Ive been impressed by the service provided here by everyone from the receptionist to the assistant. I am confident that I will have a very rewarding and successful career here.Cindy: 是的,除了判断我是否符合C&C的要求外,了解公司是否适合我也很关键。从前台到助理的接待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觉得我在这儿能开创有价值而且成功的事业。场景三:团队合作。Caroline: Commitment to the company and the team is very important to us here.Caroline: 在我们这里,对公司以及团队的责任是非

外企面试英语 外企面试英语

常重要的。(www.61k.com)Cindy: I am very responsible. Whenever I have been assigned to complete a certain task, my teacher and classmates could always count on me to achieve the stated task. There is also no need to remind me of what I should do. I enjoy intermingling and doing things with others.Cindy: 我很有责任心,如果让我负责一件事,老师和同学们都会很放心。而且我用不着别人提醒我该做什么。我喜欢与人相处,以及和别人一起做事情。场景四:个人职业发展计划。Caroline: So what are your career objectives? And how do you perceive your own development if you were to assume this position?Caroline: 那你的事业目标是什么?如果你获得了这个职位,你对自己的发展有什么想法?Cindy: I expect to have a good opportunity to put all of my knowledge into practice. I am a doer and I can contribute a great deal to the company. I hope that within five years, I could lead an energetic and productive marketing team.Cindy: 我希望得到很好的实战机会。我是个实干者,我能为公司贡献很多。我希望在五年内,我能够领导一支有活力及高效率的市场团队。场景五:人际关系。Caroline: As a fresh graduate, what do you think is the most essential factor to establishing and maintaining a good relationship with your future boss?Caroline: 你现在刚刚毕业,你认为和你未来的老板能够建立并保持良好关系的最主要因素是什么?Cindy: All the supervisors have rich experience. So first of all I will obey the demands of the supervisors. Secondly, I will ask their advice and maintain an open mind. Thirdly, when there are questions, I will communicate in-depth with my supervisors to achieve a functional and proper solution.Cindy: 领导都是工作经验很丰富的人。首先我要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第二呢,要虚心求教。第三,万一碰到疑问,我会及时跟领导深入沟通,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场景六:应聘者提问时间到。Caroline: Good, then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 about our company?Caroline: 好的,对于公司,你有什么问题吗?Cindy: Could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 training program?Cindy: 能否介绍一下你们的培训制度?Caroline: In brief, we offer both in-house and off-site training to our AP or U.S. headquarters. We have a few daylong training sessions for topics like business writing skills and software training. These sessions are available to everyone who applies. We also have a variety of other programs based on each work function. Our program is essentially a job-rotation program, and we believe it is more effective than traditional on-the-job training.Caroline: 简单来说,我们既有在岗培训,也有去亚太总部或美国总部专门培训。我们采用整日课程来进行商务写作和软件操作一类的培训。每个人都

外企面试英语 外企面试英语

可以申请参加。(www.61k.com)我们还针对各个职能安排了多种多样的课程。我们的课程主要是轮岗,我们相信这比传统的在职培训要有效的多。Cindy: It sounds attractive!Cindy: 听上去真的很吸引人啊!场景七:问面试者的价值观。Caroline: Lastly, what’s your main consideration in your current job hunt?Caroline: 最后,你选择工作时主要考虑哪个方面?Cindy: Potential growth opportunity. If a potential job does offer me an opportunity to grow and mature, I will find it very easy to devote my career to executing my responsibilities at the highest level. I believe that your company will be a perfect place for me to grow and develop!Cindy: 潜在的发展机会。如果一个工作能够让我有发展和成熟的机会,我就会更容易地全身心投入去完成我的职责。我相信贵公司将是我成长和发展的良好平台!场景八:结束语。Caroline: I also hope to have the chance to get to know you better in the future.Caroline: 好的,我也希望有机会更加详细地了解你。Cindy: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the next interview.Cindy: 谢谢您的时间。我期待着下一次面试的通知。

三 : 外企面试英语口语不好怎么办?

在外企面试过程中,可能常会出现这类情况:单词发音不准或带有本地口音浓厚,或者语法不正确导致HR听半天不所云;或在HR提问的时候,求职者说话断断续续,无法流利回答等一系列问题。(www.61k.com)这是因为很多求职者在平时根本都不练习面试英语口语,导致一个个美丽的机会眼睁睁地从眼前溜走,如果想要在外企面试中脱颖而出,必然少不了流利的英语口语沟通能力,下面来谈谈如何提高外企面试英语口语水平??

首先:准备一些简单的词汇,减慢语速,多用短句

临时抱佛脚的作用虽然不是很大,但还是有一些小办法可以尽量扬长避短,首先可以准备一些简单词汇,说的过程中降慢语速,多用短句。这样回答肯定做不到脱颖而出,但起码可以保证HR能听懂你的意思。如果他们都要问你说了什么,那就有些麻烦了,不过一般面试的时间有限,HR应该不会问这么无聊的问题。

如果遇到听不懂又不知道怎么猜的,千万别瞎回答,回了八竿子打不着的答案,就真的没戏了。如果是这样,还不如如实确认:pardonme,Ibegyourpardon,sorrycanyourepeatitagain?这几个换着说,别不好意思。有些半理解的问题,可以把问题重新说一遍,一方面可以给自己一些思考的时间,另一方面如果真的理解错了,HR都属直爽热情的,会乐意纠正的,基于前面说的语速很慢,运气好的话会给对方留下稳重的印象,这也是很难说的。

其次:注意回答问题中的小细节,少说youknow

我曾听一个朋友说,他准备到外企面试前,他的一位哥们跟他说,不要担心,学会说youknow就行,如果中途忘了单词或者突然想不起来下一句的时候,把所有的uh、em、er等语气词一律换成youknow。

对于这个说法,个人还是要强调下,偶尔说一两次可能没多大关系,但如果过份的刻意用youknow只会让HR反感,这会让他感觉到你在装,不诚实,如果是这样,倒不如大方提出:pleasegivemesometimetoorganizemythoughts.HR知道你的母语不是英语,他会给你时间思考,而且应该还会认可你是认真思考他提出的问题而不是背答案。

另外,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短暂的停顿思考效果会比喋喋不休地用youknow效果好很多。youknow可以偶尔用一两次,但频繁用youknow绝对是坏习惯,如果真的习惯了也会很难改。

最后:如果基础不是很好的话,报个面试口语班有个不错的方法

以上说的是面试回答过程中的技巧,需要建立一定英语的基础上,如果英语基础不是很好的话,建议报个面试口语班,突击一下,再自己模拟一下。培训班的生意就是提供给急需的人一点心理安慰,如果有认真学认真练习,那确实是最高效的方法。凡事有个师傅带进门都会进步快一些。平时也可以通过一些外教网和老外交流,个人感觉不错,还有免费的外教课口语领取:?uid=H0608,需注册账号并用手机激活。语言是要多交流的,2个月下来发现开口说英语变成了很自然的事情。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真的决定进外企,那就踏踏实实地给自己的英语基础打结实了,毕竟外企激烈的竞争并非面试那一关,之后的职场上的日常沟通及职场晋升也少了不英语,所以,如果确定了目标就为之努力吧!也有可能这是一个梦,但马云不也说了嘛,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61阅读提醒您本文地址:

四 : 求职季:外企面试英语口语集锦

已经是2015年下半年了,所谓的“金九银十”在所有的应聘者心里已经形成了一个定律。(www.61k.com)打算在这段时间换工作的朋友们已经做好准备了吗?下面是一些外企面试时常用的英语表达,在这里分享给大家,觉得有用就收藏吧!

面试英语口语 求职季:外企面试英语口语集锦

Q: Can you sell yourself in two minutes? Go for it.

你能在两分钟內自我推荐吗?大胆试试吧!

A: With my qualifications and experience, I feel I am hardworking, responsible and diligent in any project I undertake. Your organization could benefit from my analytical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

依我的资格和经验,我觉得我对所从事的每一个项目都很努力、负责、勤勉。我的分析能力和与人相处的技巧,对贵单位必有价值。

Q: Give me a summary of your current job deion.

对你目前的工作,能否做个概括的说明。

A: I have been working as a computer programmer for five years. To be specific, I do system analysis, trouble shooting and provide software support.

我干了五年的电脑程序员。具体地说,我做系统分析,解决问题以及软件供应方面的支持。

Q: Why did you leave your last job?

你为什么离职呢?

A: Well, I am hoping to get an offer of a better position. If opportunity knocks, I will take it.

我希望能获得一份更好的工作,如果机会来临,我会抓住。

A: I feel I have reached the "glass ceiling" in my current job. I feel there is no

opportunity for advancement.

我觉得目前的工作,已经达到顶峰,即沒有升迁机会。

Q: How do you rate yourself as a professional?

你如何评估自己是位专业人员呢?

A: With my strong academic background, I am capable and competent.

凭借我良好的学术背景,我可以胜任自己的工作,而且我认为自己很有竞争力。

A: With my teaching experience, I am confident that I can relate to students very well.

依我的教学经验,我相信能与学生相处的很好。

Q: What contribution did you make to your current (previous) organization?

你对目前/从前的工作单位有何贡献?

A: I have finished three new projects, and I am sure I can apply my experience to this position.

我已经完成三个新项目,我相信我能将我的经验用在这份工作上。

Q: What do you think you are worth to us?

你怎么认为你对我们有价值呢?

A: I feel I can make some positive contributions to your company in the future.

我觉得我对贵公司能做些积极性的贡献。

Q: What make you think you would be a success in this position?

你如何知道你能胜任这份工作?

A: My graduate school training combined with my internship should qualify me for this particular job. I am sure I will be successful.

我在研究所的训练,加上实习工作,使我适合这份工作。我相信我能成功。

Q: Are you a multi-tasked individual?Do you work well under stress or pressure?

你是一位可以同时承担数项工作的人吗?你能承受工作上的压力吗?

A: Yes, I think so.

A: The trait is needed in my current(or previous) position and I know I can handle it well.

这种特点就是我目前(先前)工作所需要的,我知道我能应付自如。

Q: What is your strongest trait(s)?

你个性上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A: Helpfulness and caring.

乐于助人和关心他人。

A: Adaptability and sense of humor.

适应能力和幽默感。

A: Cheerfulness and friendliness.

乐观和友爱。

Q: What personality traits do you admire?

你欣赏哪种性格的人?

A: I admire a person who is)honest, flexible and easy-going.

诚实、不死板而且容易相处的人。

A: (I like) people who possess the "can do" spirit.

有"实际行动"的人。

Q: What leadership qualities did you develop as an administrative personnel?

作为行政人员,你有什么样的领导才能?

A: I feel that learning how to motivate people and to work together as a team will be the major goal of my leadership.

我觉得学习如何把人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以及如何配合协同的团队精神,是我行政工作的主要目标

A: I have refined my management style by using an open-door policy.

我以开放式的政策,改进我的行政管理方式。

Q: How do you normally handle criticism?

你通常如何处理別人的批评?

A: Silence is golden. Just don't say anything; otherwise the situation could become worse. I do, however, accept constructive criticism.

沉默是金。不必说什么,否则情况更糟,不过我会接受建设性的批评。

A: When we cool off, we will discuss it later.

我会等大家冷靜下来再讨论。

Q: What do you find frustrating in a work situation?

在工作中,什么事令你不高兴?

A: Sometimes, the narrow-minded people make me frustrated.

胸襟狭窄的人,有时使我泄气。

A: Minds that are not receptive to new ideas.

不能接受新思想的那些人。

Q: How do you handle your conflict with your colleagues in your work?

你如何处理与同事在工作中的意见不和?

A: I will try to present my ideas in a more clear and civilized manner in order to get my points across.

61阅读提醒您本文地址:

我要以更清楚文明的方式,提出我的看法,使对方了解我的观点。

Q: How do you handle your failure?

你怎样对待自己的失敗?

A: None of us was born "perfect". I am sure I will be given a second chance to correct my mistake.

我们大家生来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相信我有第二个机会改正我的错误。

Q: What provide you with a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什么会让你有成就感?

A: Doing my best job for your company.

为贵公司竭力效劳。

A: Finishing a project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

尽我所能,完成一个项目。

Q: If you had a lot of money to donate, where would you donate it to?Why?

假如你有很多钱可以捐赠,你会捐给什么单位?为什么?

A: I would donate it to the medical research because I want to do something to help others.

我会捐给医药研究,因为我要为他人做点事。

A: I prefer to donate it to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我乐意捐给教育机构。

Q: What is most important in your life right now?

眼下你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A: To get a job in my field is most important to me.

对我来说,能在这个领域找到工作是最重要的。

A: To secure employment hopefully with your company.

希望能在贵公司任职对我来说最重要。

Q: What current issues concern you the most?

目前什么事是你最关心的?

A: The general state of our economy and the impact of China' entry to WTO on our industry.

目前中国经济的总体情況以及中国入世对我们行业的影响。

Q: How long would you like to stay with this company?

你会在本公司服务多久呢?

A: I will stay as long as I can continue to learn and to grow in my field.

只要我能在我的行业力继续学习和长进,我就会留在这里。

Q: Could you project what you would like to be doing five years from now?

你能预料五年后你会做什么吗?

A: As I have some administrative experience in my last job, I may use my organizational and planning skills in the future.

我在上一个工作中积累了一些行政经验,我将来也许要运用我组织和计划上的经验和技巧。

A: I hope to demonstrate my ability and talents in my field adequately.

我希望能充分展示我在这个行业的能力和智慧。

A: Perhaps, an opportunity at a management position would be exciting.

也许有机会,我将会从事管理工作。

(如果不愿正面回答,也可以说:) It would be premature for me to predict this.

现在对此问题的预测,尚嫌过早。

(甚至还可以打趣的说:)Hypothetically speaking, I might be able to do your current job as a director.

(或 CEO 或 president)说不定,我也能做你现在主任的工作呢!

Q: What range of pay-scale are you interested in?

你喜欢那一种薪水层次标准?

A: Money is important, but the responsibility that goes along with this job is what interests me the most.

薪水固然重要,但这工作伴随而来的责任更吸引我。

A: (假如你有家眷,可以说:) To be frank and open with you, I like this job, but I have a family to support.

坦白地说,我喜欢这份工作,不过我必须要负担我的家庭。

Other Tips其它建议

Know something about the organization you are applying to.

了解一些你申请工作单位的情况。

Dress properly. Don't shake hand with the interviewer until he/she extends his/her hand.

穿着要得体,人家伸手时才握手。

Don't sit down until invited to do so by the interviewer.

人家未请,先別坐下。

Make eye-contact with the interviewer during the interview.

面试时,眼睛要看着对方。

Listen actively and stay calm.

注意听,保持冷静。

If invited to a meal, be especially careful about your table manners.

被邀吃饭时,要特別注意餐桌礼节。

Don't talk with your mouth full.

嘴里有食物,不可开口说话。

Don't make much noise while you eat.

吃东西不要出声音。

Don't blow your nose or use the toothpick at table.

不要拧鼻涕或用牙签剔牙。

Don't appear to be pushy or overly anxious to get a job.

不必过分表现急着要工作。

Be honest but not too modest.

要诚实,但不必太谦虚。

Don't put yourself down or cut yourself up.

不可妄自菲薄或自贬。

Try to avoid discussing politics or religion with your interviewer.

避免与面试人谈政治或宗教。

自我介绍

Mature, dynamic and honest.

思想成熟、精明能干、为人诚实。

Excellent ability of systematical management.

有极强的系统管理能力。

Ability to work independent1y, mature and resourceful.

能够独立工作、思想成熟、应变能力强。

A person with ability plus flexibility should apply.

需要有能力及适应力强的人。

A stable personality and high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are desirable.

个性稳重、具高度责任感。

Work well with a multi-cultural and diverse work force.

能够在不同文化和工作人员的背景下出色地工作。

Bright,aggressive applicants.

反应快、有进取心的应聘者。

Ambitious attitude essential.

有雄心壮志。

Initiative, independent and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

61阅读提醒您本文地址:

积极主动、独立工作能力强,并有良好的交际技能。

Willing to work under pressure with leardership quality.

愿意在压力下工作,并具领导素质。

Willing to assume responsibilities.

应聘者须勇于挑重担。

Mature, self-motivated and strong interpersonal skills.

思想成熟、上进心强,并具极丰富的人际关系技巧。

Energetic, fashion-minded person.

精力旺盛、思想新潮。

With a pleasant mature attitude.

开朗成熟。

Strong determination to succeed.

有获得成功的坚定决心。

Strong leadership skills.

有极强的领导艺术。

Ability to work well with others.

能够同他人一道很好地工作。

Highly-motivated and reliable person with excellent health and pleasant personality.

上进心强又可靠者,并且身体健康、性格开朗。

The ability to initiate and operate independently.

有创业能力,并能独立地从业。

Strong leadership skill while possessing a great team spirit.

有很高的领导艺术和很强的集体精神。

Be highly organized and effecient.

工作很有条理,办事效率高。

Willing to learn and progress.

肯学习进取。

Good presentation skills.

有良好的表达能力。

Positive active mind essential.

有积极、灵活的头脑。

Ability to deal with personnel at all levels effectively.

善于同各种人员打交道。

Have positive work attitude and be willing and able to work diligently without supervision.

有积极的工作态度,愿意和能够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勤奋地工作

61阅读提醒您本文地址:

五 : 外企英语面试的谈吐3P原则

 自我介绍时应该记住“3p原则”: positive(自信),personal(个性),pertinent(中肯)。

1. 信心(confidence)代表着一个人在事业中的精神状态和把握工作的热忱以及对自己能力的正确认知。有了这样一份信心,工作起来就有热情有冲劲,可以勇往直前。谈吐自信,就是要积极地进行自我肯定,让面试人充分了解你的优点与潜能。所以回答要沉着、自信(lacks confidence and poise),而不是心神不宁(is nervous and ill at ease)。2. 突出个性,就是要把自己与众不同的特点发挥出来,强调自己的专业与能力。自我介绍应简洁明了,给面试人留下思路清晰、反应快捷、逻辑性强的印象。时间不宜太长,最好控制在五分钟之内。不要一谈起自己就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给人留下自我标榜、以自我为中心的印象。3. 语气中肯,就是要实事求是,不要言过其实,夸夸其谈,也不要涉及和自己无关的事情。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某个问题发表完见解之后,可以附带加上一句:i'd like to hear your opinion. (我很想听听你的意见。)这句话表明了你对面试人的尊敬,很容易使他(她)产生亲切感。当面试人在试探你的应聘诚意时,应该及时表态:so far as that is concerned, you must have understood my determination.
本文标题:外企面试英语-外企英语面试注意
本文地址: http://www.61k.com/1097743.html

61阅读| 精彩专题|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苏ICP备13036349号-1